2003/12/23

公路車印象

 
從北大武公路車聯隊那種熱情激揚的踩踏訓練看來,公路車的確在速度上帶來完全不同的騎乘體驗,團隊合作的追風速度帶給他們全力衝刺的快感,雖然我仍不曾接觸過。對於公路車的最大印象,是那帥氣的纖細車身,流線俐落的造型,風般的馳騁,身材修長的選手,還有一位騎士的笑容。

剛買車不久一個鬱悶的午後,跨上藍翼無目的地踩在往北的省道上,那時對於車友一個也不認識,都是一個人牽了車就出門的。一個人是自由也是孤獨,尤其心情不好時更覺得寂寞。滿腦胡思亂想地往回騎時突然望見對面車道一位騎著公路車的男孩,獨自地在車輛呼嘯中做著自我訓練,他似乎也很驚喜遇見同是踩踏者的我,高舉了手「嗨!」的一聲,短暫交會看得出他微笑中滿是騎車的快樂,也因感染他的快樂,令我在路途上憂愁一掃而空。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常想起那位騎士的笑顏,也一直很想向他說聲謝謝;彼此陌生的過客可以相互傳遞感染心情,所以每次踩車時遇到會主動打招呼的車友我總是很開心的;也會希望所有單車騎士都能不吝地傳遞笑容給擦身而過的同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