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5

小鬼湖林道

如果這樣的單車騎乘後,換來的是連續多日上班時的滿身疲憊和魂不守舍,如果同事認為那是卡到"壞東西"才有的表現,那麼就請帶走我吧!!山神!!!我只能嘆息他們不懂力氣放盡後的快感,和山林能如何美麗到佔據所有思緒,是我無法形容或解釋的一回事!
 
鬼湖,一個慕名嚮往已久的名字,聽說那兒有人跡罕至車輛無法進入的原始林相,聽說那兒是登山車愛好者的朝聖天堂,聽說,一直都只是聽說。幾年前在打算初窺門面時被半途懸吊在半空山壁埋炸管準備炸山的工程嚇阻,直到長鬃山羊們安排前往才有勇氣再一探究竟。
 
長長蜿蜒山路後在早餐快溢出喉頭時終於告停,休閒組的速度最准許眼光四處飄揚,從輪下沙沙地前進在對比色強烈明顯的小小林徑,到頭頂乍現的陽光和遼闊山脈的視野,我用力呼吸著潮濕黑土散發的冷冽又清新的空氣,就像三任大哥說的將肺部裡在城市堆積的烏煙瘴氣做個徹底的交換;小徑的姑婆芋整排面朝我們咧嘴笑著

,泥濘四濺讓大家都成了大孩子般地玩耍,崩壁、木橋、滴落的泉水,甚至崩在小徑旁的倒木巨石 ,山中的任何一點事物都足以令我亢奮起來!女羊們在還可以續騎的緩坡慢慢爬升,CHEN衝下來告訴我們快到了,一句關心的「妳背包要不要給我背?」又是好男人的表現法之一,半途的一處清潭,周大哥、夏大哥等早已煮起魚丸湯升起火堆,六度氣溫下呼著白煙烤著香腸棉花糖,進行著幸福美好的中餐時分。
 
冷到開始發抖也差不多該先回程了,依我們女羊們速度再先跑多久公羊們還是能輕易地追上吧!我得享受一下一路上坡的回饋-LET'S GO DOWNHILL!
 
當了一會兒娘子軍中的脫韁野羊,一個人奔騎在山徑迷霧間,眼前的SINGLE TRACK閃現一個又一個彎道,像在打電動時螢幕閃動快速進行的前方畫面,嚇到了來不及看見的不知名的動物鑽到草叢,野猴在樹上吼叫,我開始因自己先脫韁而興奮起來(雖然明知脫隊是不對的)──在前頭總是能有更驚喜的發現!三任大哥說得真好 :「騎在小鬼湖礦道上,想停下來照張相,都覺得太奢侈,只因為踩踏在off road biking 的聖域,沒什麼事比依著路徑節奏,不停地轉動踏板,專注地聆聽輪胎與大自然的合奏,來得重要的。」
 
拿出相機是為了讓故事有文也有圖,四下無聲, 自己砰砰巨響的心跳不是喘而是亢奮,我還是為了速度快感捨棄停止車輪運轉拍下那排可愛的姑婆芋。
 
下山還是要小心的,自己思緒亂飄而在快回到停車處時過彎不慎猛力地撞了一下土地,就算是用力「叩」別一下這片夢寐以求終於造訪的聖地吧!安全帽裂縫、變形的踏板、額頭被鏡片劃了二道的傷口,我還是覺得看到CHEN也摔了一跤掛彩滲血的膝蓋比較疼。
 
謝謝您,小鬼湖林道,謝謝您,長鬃山羊!
 
腦海中還是浮現騎乘時的一切,我終於能微笑著,在上班途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