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旅行的意義

不同時候的心情總會聽到符合當時的旋律,
單純的聲音,單純的吉他和絃.卻淡淡的流瀉出一種原來如此的傷心.

......................................................................................

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

 C         Am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F        G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C         Am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F        G
你熟悉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Em      A7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F       G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Em       A7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F   G   C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C         Am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
用心挑選紀念品
 F        G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C        Am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F        G
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Em        A7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F       G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Em       A7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F   G   C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Em      A7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F       G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Em       A7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F   G   C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Em      A7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F   G   Em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F  A7
你離開我
F    G   C
就是旅行的意義

2 則留言:

yp 提到...

可以感受到一種心情,淡淡的憂鬱.
但人生不就像正弦波,有起伏有高低,這就是人生的常態,時間一到就會改變一切.

該怎麼說,一語道之:盡人事聽天命!

匿名 提到...

~鏡的法則~
人生中的各種現實境遇,都是順應自己內心世界的變化起伏,而產生、發展出來的;也就是存在於內心世界裡的因,造成了現實世界裡的果。心中常懷怨懟,反映在人生這面鏡子裡,生活中將漸漸充斥抱怨與憤恨;相反地,心中常懷感恩,每一天都可能出現愈來愈多奇蹟般的幸運。只要明白這個法則,就能進一步獲得掌握幸福人生的方法。想一想,看見鏡中的自己頭髮凌亂時,你會有什麼舉動?這個時候,伸出手去撫平鏡中自己的髮絲是徒勞無功的,你必須撥弄自己頭上的亂髮,將它整理好,鏡中的你,才會一樣變得儀容整齊。同樣地,要徹底解決人生中所遭遇的難題,就必須消除隱藏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根本原因,主動轉換自己的心態與想法,而不是一味期待對方或現狀發生變化,才能扭轉情勢、突破困境。

任何時候發生任何事情.只要自己有心理的答案出來.就要去詢問看看.看它跟妳心理所想的答案是否一樣.不要畏懼它.而是要去面對它.唯有去尋找答案才能知道真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