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1/19

生命旅程


每個人的生命旅程,想想還真奇妙。....
 
  失去了去太平山的機會,在深夜裡用著羡慕的眼光目送他們上車離開,小楊還特別帶了一本書好夾著我請他帶回的楓葉;當幾個小時之後他們就在往太平山的路上踩踏了,而我,也只是在原地。
 
  在想,當一個人正活在夢想實現之際,另一個人,是在過著怎樣的時光?同樣的一天,我可以逃離這喧囂並沈浸在大自然中,然後拖著一身疲備卻滿足的心回來;或者就在電視和床第之間遊走並昏昏沈沈地渡過;其實每次踩踏回來,總覺得很驕傲於自己的選擇,我用相同的時光,去看了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去呼吸到青草泥土香,去接觸到溪水的清涼和崎嶇林道;我用最原始的五官本能去感受大地的生命力,而不是現代科技給予的腐蝕污染。
 
  當他們身在雲霧之間欣賞著高山美景時,我卻仍在想著該如何打發無法出遊的週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