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5

枋山溪溯源


「探路」?!我怎麼會跟到這種行程?….


直到人都在踩車了腦子裡還是這樣想著.在被半騙半哄的情況和前一天去壽山也會騎到腳軟的不安下還是傻呼呼地跟去.一早的艷陽曬的又快中暑地直希望來場大雨,一路讓羊兄們等待落後的我,在中央隧道他們已先跑去蹲在鐵軌旁正跟火車揮揮手say hello,我很喜歡出遊時看著大家像個孩子般玩耍,長不大的彼得潘似的.

  烈日一路烤著,連車胎都自行熱炸了,羊兄們仍興致勃勃地往山裡鑽進,騎到芒草夾道肩寬小徑,沒路了?跳下乾旱溪床,二話不說扛起車跨過石塊還是前進.”真的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他們嗎?”我一直想著.隊名實在是取的名符其實,無人煙的深山裡一群瘋狂又快樂的羊.唯一能使隊伍停下來的是:”12點囉!吃飯時間到!”才在連小螃蟹都曬成白白脆脆的還有一隻死掉發臭的牛的乾溪床略做休息,在前方未明落跑又來不及了的情形下硬著頭皮乖乖跟上免得迷失叫海鷗來載.

就這樣又騎又牽又爬,我一直很好奇在那樣毫無人煙的山裡怎麼一路都有牛大便?牛來這裡幹嘛?在不知是人還是牛開出來的小徑上長鬃山羊們鑽來鑽去.阿桂不時拿著地圖及GPS比對確認的,將近二點,路跡就消失在眼前橫躺的小小溪中!!「到此為止囉!」不知是考慮到我不行了還是真的放棄,小溪旁有條似路不像路的痕跡,大夥就開始脫鞋踩入冰涼的溪水裡,小小淺窪著實令熱壞的我們回充不少精神,玩水沖涼,捉蝦小憩,又免不了一陣說說笑笑,我躺在石塊上聽著笑語和溪水潺潺,望著四周山林和浮遊的雲,此時一切都值得了!即使沒有發現往台東的秘密通道.  這趟不小心參加的探路行,使我想起李智大哥曾說過一句「只要肯努力,肉腳也能成就一些事」,我喜歡到無人的山中,喜歡沈浸在大自然裡,喜歡跟一群好朋友們出遊,最重要的,非常感激羊兄們不時幫我扛車及關照,當然也謝謝陪我落後的小陳,還扛著二輛車走在溪床,也見識到阿桂的領導能力和大家對領隊百分百的信任,真是不好意思帶給大家麻煩了!回來後雖然累,但怎麼馬上開始懷念山裡涼快的溪水和四周山林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