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2

里龍山


就因為阿桂兄在柬埔寨時跟他說那兒有著一等三角點的絕佳視野,小陳一直提議要去那兒爬山,一直等我心血來潮想要去時。
 
  好久沒有兩個人去山上走走了吧!不帶單車倒也省事不少,只是鍋爐泡麵及相機等一堆東西,背包還是一樣沈甸。兩人興致勃勃地開車南下,想不到山腰上竟也蓋了一堆什麼寺的;眺望山下的海岸,踏入樹林下的路徑,一開始像是快乾涸的溪澗,小小流水中有不少令人驚喜的可愛黃灰澤蟹,小陳一直想抓攀木蜥蜴來玩,一隻倒楣的被抓到放回後氣呼呼地抱著樹幹一副快抓狂的樣子;陡上的石塊陣,震天價響的蟬鳴,趁著下過大雨後去山林感受久違的清新;潮濕的泥土香落著剛落的油桐花及冰涼的山泉,雨季裡來山裡其實有煥然一新的感受,樹林變得更翠綠,空氣更清新,人潮也不多;有時沿著溪流邊坡岩石行走,有時在盤根錯節的濕滑泥濘林徑攀爬,除了一路陡上快腳軟外沿途景色是令人愉悅的。
 
  在一路逢山友相遇就說「快到了」的善意謊報下撐著無力的雙腳又走又爬地好久才到頂點,聽說清明節前後有壯觀的杜鵑群,我只看到幾朵野牡丹也用著美麗的姿色綻放著;山頂強勁的風吹走了原本掩蓋四周的雲霧,標高一0六二公尺鳥瞰層層山巒及海岸線,或許在大晴天會有更佳的視野,只是過午了二人連煮中餐的時間也沒有,拍了照之後匆匆下山,發抖的腳愈來愈不聽使喚,小陳搶過我的背包上肩,如果枋山溪幫我扛車是為了好平衡,那背兩個背包呢?
 
  看著那些歐里桑歐巴桑行進輕鬆,我一面慚愧一面想著:我還是乖乖踩我的單車就好了!
 
  在我走路比騎車技術糟糕的情況下他只好一路又牽又扶地幫我下山,在涼快水瀑裡沖掉了大半疲累,氣人的是標示完全防水的健行鞋竟滲透進去溼了腳丫。...
 
  回程車上,鞋子上黏著一堆爛泥巴,小陳嘴裡說倒也不覺得天雨路滑增加行走困難,只是這樣說的他在回頭確認我有沒有走好時還滑了兩跤。





清涼山澗





半途遇見的小蛇




油桐花與泥香  




 

盤根錯節的步徑







鳥瞰景色






山頂的野牡丹





黃灰澤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