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7

風景


用單車前進,那不只是走路太慢開車太快的居中選擇。跨下雙輪可以隨心所欲控制前進的速度,像散步一樣悠閒,像風一般流暢。
 
一個人,或一群人,我總是能自得其樂的。
 
因為沿路上的風景。
 
我喜歡在踩踏時欣賞流逝身後兩旁的光影綠葉、天上飄浮的白雲、城市中的幾何建築、各式各樣的面孔。
 
閉上雙眼是心的風景,感受風的流動、陽光的溫度、大地的心跳。
 
東張西望是在尋找視覺的刺激與變化,思緒的延伸、豐富的色調及上天奇妙的造物。
 
我一直獨自沈醉於尋找及發現屬於我的美麗風景,一路上。常忘了身旁一夥同伴的嬉鬧,然而他們的笑顏也是我最愛看的景象之一。
 
一直以來陪在身邊看著我到處獵取影像的,從不催促我加快腳步或離開,總是安靜耐心地等侯、陪伴。
 
我常感到愧欠,總是因自私的需要忽略或耽誤了他,卻始終不懂為何他也不去尋覓他認為的美景,只是默默無怨地等著,等著。....
 
直到那天他微笑著說,我才終於明白。


 
--「對我來說,你就是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