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9

出雲山林道


鋼管雞之夜--92.08.09

悶了一個多月了,日子少了山林少了單車少了跟大家出遊,生活變得了無生氣,多虧了晃華兄安排了這次親子活動去藤枝露營,讓我重新充好電,像手機電池一樣,滿格!

露營這事其實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興奮地將所有家當丟上車廂架上單車,會合了開心的長鬃山羊群,夕陽餘暉將飛馳的車影映在高速公路上,看著身邊的人,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


下了高速公路晃華跑去買了一隻「鋼管雞」,其實只是用鋼管穿過全雞在火爐上烤轉著,但香味已溢滿車內。爬升在山路時黑夜裡的濃霧不時地將我們包圍,霧燈光束射出美麗的幻境,範圍之外一切無法辨識。抵達第二停車場後大家幫忙搭起帳篷,咖啡茶葉汽水和一桌的便當零食,等到齊了一起扒著美味的鋼管雞,涼涼的空氣和一群有幸結識的好友,如果生活都如此愜意那該多好。


一夜輾轉難眠,是因為剛才喝了太多汽水?是因為過於興奮?是因為滿天令人驚嘆的星星?還是....?腦子裡儘是愉快的相聚:雲堯令人驚奇連連的百寶箱、耀德笑咪咪地吃雞腿便當的模樣、振德還是一臉酷酷地說女兒要慶祝父親節所以沒帶單車、宗漢亞屏的匆匆趕到還帶來甘蔗雞翅、硬要他抽空陪我來的小陳、晃華一家令人羨慕的溫馨、及三位在帳篷裡玩的天翻地覆、撞的滿頭包哭了幾聲又繼續玩的小朋友。


四驅車考驗行--92.08.10
像蟲蟲一樣蠕來動去地整夜失眠,又是看星星又是上廁所,寂靜的山區一點小聲音都逃不過大家的耳朵,真是不好意思吵到各位。巡邏警察來關切了好幾次我們才趕緊將東西收拾好把車子開離;一早出發的羊兄們及紅瓦厝、綠駝、主辦這次活動的鐵騎張等各路人馬也到了,檢查人員基於安全考量不淮我們騎單車俯衝下750M的連續斜坡,於是擁有四驅性能的車輛載著大批人車開往谷底,X5、QX4、ESCUDO、 ESCAPE、得利卡等等在一路極為顛簸下穿過林間及不時橫在半空的樹幹,一段V字型路況成了一場四驅車爬坡力考驗的驚險之路;將隆隆引擎帶入山林總是不禮貌的,但為了全員回程時能全數平安並在掌控之中才不得已地駛入,先鋒與壓後的車輛不時互相確認一切狀況,危險路段大家紛紛跳下車細心地為每一輛做好安全確保;折騰許久才抵達雲山橋,卸下單車紛紛踩入不斷爬升的林道;其實林道的景色大同小 異,只是這兒因是自然保護區入山申請困難所以多了一份更原始的感覺,以及比其他林道多的咬人貓。我還是一樣踩得快喘不過氣又猛灌水,還好有遮陽的林蔭及為我加油的車友,前方不見人影可我總聽到有人聲,幻覺吧!老是希望一轉彎就看到他們在前方休息。
過午不久在最後力氣快耗盡時終於和大家會合,補充食物澆澆冰涼的山澗,一夥人笑談的聲音讓這片山林熱鬧不少;茶足麵飽之後大多無心再戰而打道回府,我精神緊繃地震騎下山,我想出遊還是安全第一,而且我技術也沒大家厲害,乖乖地小心騎吧!不過還是無人可全身而退,手上腿上臉上儘是咬人貓的利齒咬痕。回到橋上吃著許大哥熱情提供的西瓜等待未歸來的車友,滿肚子的水份加上開始愛睏開始精神不濟。回到停車場大家免不了哈啦一會兒互道謝意後離去,羊兄還精神滿滿地拿拖車繩當跳繩玩

要不是加入長鬃山羊群裡我想我根本沒機會看到隊與隊之間的相互幫忙照顧及相處融洽,看到負責又細心的每位車友;謝謝許大哥送我好吃的餅乾做為獎品及旗山的晚餐招待 ,謝謝晃華兄安排的活動,謝謝每位朋友的友善及互相照顧 ,讓這趟行程成為又一次美好的體驗!至於鳥類觀察部份, 請原諒我把所有力氣用在騎車上連拿相機出來的餘力也沒有 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