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3

藍翼

一九九八年六月,櫥窗裡藍的發亮的SPECIALIZED,比盛夏的天空還刺眼。
 
那時Y Type的車架剛上市,興奮地將剛領出來的錢緊握在手中,從沒花過那麼大筆錢,除了那把近萬元的吉他。
 
原本看上且合乎預算的ATX 860還是讓它留在店裡。
 
炙熱的中午馬上去試車卻一開始就出師不利,雙避震加上1.95的登山胎,踩的兩眼發昏中暑地回到車店躺在騎樓爬不起來。騎了一些日子,速度是絕對衝不上來但也漸漸愛上它的平穩操控感;為了保持嶄新的外觀也不時地替它擦拭打蠟,在沾上一點塵土,吹到一絲海風之後。
 
隨著結識了不同的車友,它也伴我造訪許多美麗的地方,北大武山的楓紅、北橫的霧雨、林道的寂靜、城市的喧鬧等等。
 
為何叫它"藍翼"?我想是騎車的感覺有點像貼地飛行,而它也像雙翅膀帶我飛往許多美麗的境地,開拓了我更多元化的視野,延伸了更廣闊的足跡,最重要的是因單車而結緣的好友們,這也是我最大的收穫,也始料未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