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重新愛上


秋初再度盛開的台灣欒樹


秋的季節有夏般的天空


 
菩提樹新抽的嫩芽
------小小的視界,大大的喜悅



是不是時間久了就會變成習慣,成了理所當然,麻痺,然後美麗也變為平淡,然後有天突然發現自己再也找不到去喜歡的理由了?
 
  對於這居住多年的城市我開始有這感覺了。  
  
  或許是因為我不曾離開這兒去體驗另一處,常聽去過台北待過的朋友說還是這兒好,有離市區不遠的柴山可以騎車健行,有節奏不那麼急促的生活,有較有人情味不那麼冷淡的面孔....而我,卻對日復一復不變的日子開始感到乏味,一切都已成習慣,反正就是這樣嘛,似乎找不到預期之外的事即使有變化那也是習以為常的。而愈來愈污濁的環境和充滿敵意的人們更使我對這兒的厭惡感愈發嚴重。


  當我察覺到自己的意識已開始憤世嫉俗時突然惶恐起來,我開始極力尋找生活中令我發自內心的快樂因素,試著在日復一日不變的路線中找出一些驚喜。
 
  我需要一些發現,一些可以讓我重新愛上這城市的理由。
 
  或許分開一陣子才會懂得知足及珍惜吧!
 
  而人,是不是也會這樣?戀人們發現對彼此已不再有最初的悸動,於是選擇分開,再從別人身上找到那種感覺,卻到最後才發現,最初還是最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