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小白


在乘著藍翼從北橫回來後才發現原來有避震的車踩起來比較累人,為了再參加單車旅行能輕鬆一點接手了HowardATX890

 

雜誌上SPECIALIZED那輛純白的車身台灣遍尋不找,只好用這台二手車請從事汽車烤漆的金龍幫忙改造一下。他特地加班趕在環島出發前給我一台夢想中的白淨車架,從他手中接過來時感動的眼淚差點流下來....,完美的烤漆讓我不知怎麼稱這台夢想車,「小白」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名字。

 

翻遍雜誌後小白身上多了點設計和色彩,也是自己的思想投射:下管的FLYER是騎車的飛翔感,車頭的楓葉是最憧憬的美景,前叉的愛德華王子島圖形是最大的夢想,一條路延伸到地平線那端是無止盡的旅程...

 

太過完美的純白造成一點兒塵埃就成了礙眼的破壞,只好不時擦拭打蠟以維持它的潔淨,出門一定小心翼翼地不讓它接觸任何物品以免損傷烤漆,雖然似乎過慮但也算是對友人的感謝及尊重。環島和南橫,夢想路線及夢想坐騎的結合著實帶給我難以忘懷的體驗,我一直期待下一次旅途的出現,在此之前只好把它先當城市街車兜風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