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接近夢想之境




一直朝思暮想的地方,是屬於自己的夢想,沒人明白為什麼非得要那麼強烈堅持和急迫,連你也是.
所以不想再等,所以一個人前往.不會讓你為難或勉強.雖然你說那兒車多空氣糟,建築又蓋的雜亂不如雜誌上那麼美,我相信你,但就是因為沒去過,就是要去給它騎上一回,一回也好,然後我或許就死心了.



將小白用新買的攜車袋包好搭上客運,搖搖晃晃地到了小鎮上,在便利商店外組好車騎往預定的民宿,迎面而來的是二隻很熱情的狗兒和有著善良笑容的大學生.乾淨的房間對單人的預算來說是很值得的,環境安全舒適,有家的溫馨感覺(順便替他們做個連結,希望有機會去那裡的朋友能去捧場鼓勵,很大的草坪庭院或許改天也可以約大家去那兒烤肉) 大約問了一下周邊景點就從下午到處晃到晚上,電視節目推薦的肉圓其實不那麼好吃,生態村或許還是需要導覽才不致
於只是個寂靜小村,晚餐本想在個relaxing的餐廳坐坐但連杯水也沒就草草吃了義大利麵後騎回民宿休息;夜色下和狗狗玩和學生聊天,很棒的住宿環境,真希望有天能擁有那樣的房子.

    
明天,一直以來,我等待的是明天的路線.
 
一早起來學生們認真地準備早餐,新鮮的生菜沙拉和烤土司;八點半動身,將沈重的攜車袋先寄放著.
是有涼意的,車輛和空氣也如你說的糟,不過想往前踩的心意一點也沒減少,只是靜靜地騎,靜靜地騎,可怎麼一點也感覺不到心跳?只是坐墊上的屁股愈來愈痛.... 
                   
如果按照搜集的資料來看32k要爬升一千多,依我的體力要騎多久?有多陡?早已問過朋友們n次了,我現在正在證實著.

近中午在半途樹林下休息,啃了乾麵包和橘子,日正當中還是決定繼續趕路,都到這兒了不在往上騎一點會又是遺憾一場的.

路窄車多屁股又痛,踩踏的雙腿也開始沒力了,1:1的齒輪轉著像龜爬一樣,終於看到山頭上那些歐風式的大小民宿了,感覺很奇怪,看了上百遍的美美相片,現在就在看似近在咫尺卻仍是踩踏不到的另一個國度,公路一個彎又一個彎,大都是在想著怎麼攔車要水喝.....

終於經過那些歐式建築物了,然後在快渴死前衝進像沙漠綠洲般的7-11.匆匆補給了飲料和點心後趕緊下山,客運班次錯過了可是又要等很久的.

下山還是比較爽的,尤其超過一輛輛堵塞的車輛;又衝回民宿拿了攜車袋道了謝,趕到客運站旁打包小白,看著好笑的蠟筆小新等巴士來載我回去.

Anyway,像做了一場夢一樣,騎乘一路上感覺不到呼吸和心跳,擦身而過的車輛和眼前不斷爬升的公路像幻覺一樣,不過屁股痛和腿痠是存在的;至少我終於那麼接近了那兒,一條問過朋友們一遍又一遍的的山上公路.

So?至少我曾離它那麼近了,再來我要安排騎過夢想的那條路,可以不用那麼著急了;有天閉上雙眼不再醒來時,也多了一件可以安心離開的心願.

改天和我去那家民宿好嗎?

P.S.謝謝Kevin兄幫我弄好了煞車系統, this is why I need your help in such a hurry. Thank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