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12

逃離


   像是補充能量似的,我必須時常回到林裡。
  
 在城市之中,
 我像是被什麼附著上並一點一滴地被吸乾靈魂,
 無聲且迅速。
 我隨時都感到氣力耗竭虛弱,
 總是疲備不堪地用僅剩的一絲能量生存喘息,
 也無時無刻不在伺機尋找任何一絲出走的可能性。
 然後用最後未被吸乾旳力氣奔往山林大海,
 大口大口地喘息好吸取回失去的能量,和魂魄。
  
 於是日子變成一種令人疲憊的長期戰役。
  
 在大自然與城市之間不斷來去,
 取回什麼,又立刻被奪走什麼。....
 開始覺得好疲憊,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我發現我總是習慣地盯著日曆上的紅字發呆
 並計算著離假日還有多久,
 離回到大自然懷裡的距離還有多遠;
 開始相信自己緦有一天會受不了這種等待,
 隨時都有爆發的可能,
 匆忙收拾,
 然後倉惶逃離這座黑色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