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新歡-初.體.驗

                             更多照片

由來_____________


早就在物色新車了.

老Specialized也騎了9年了,倒也不是太差,
至少它陪我出門不曾出過狀況,
主因是這一年來每次騎完腰就酸痛不已.
在旅行車重換了一台14"小車架騎乘後,才發現----SIZE MATTERS!
而且其實後避震對我而言,因也沒那個膽和技術,就像李源大哥說的,
上坡時好像有人在後面拖住你.

我還沒騎過只有前避震的登山車哩!那就找一台吧!

看了大大小小廠牌的規格型式,
G牌和M牌的尺寸偏大,VOODOO鋼管很美但顏色又看不上眼;
龜毛如我,除了尺寸合外,塗裝烤漆質感還要中意.
結果是過了一二年都還沒找到對眼的;
後來在
李源大哥網站看到他的新夥伴,唉呀!驚為天人的靚車呀!
拜託他可否讓我看看實車流流口水,他也很大方地馬上答應,
碰面後又不吝讓我試騎.

哇!果然本人....不,是本車比電腦上還靚哩!

本來請車店幫忙詢問我要的15"是否還有,但公司存貨0,
還好TPP大力幫忙,終於從總代理那兒搶下史上最後一台!
17"車架外型幾何最美,為了先有心理準備我的15"是否會變成上管斜到像童車的感覺,
還商請對方先e來實車照看看.

就這樣輾轉確認了一陣子,才決定下手!



試車去!!------------------

牽回來在市區繞了幾次,不算試車;
去柴山雷達站,也不算,只是那天不知是狀況好?心情好?還是車好?
比起之前騎的S牌,到山上時間快了十分鐘?!

正式試車,地點非”小x山林道”莫屬!我打從一開始就這麼決定!

為什麼?它是一條很令人驚喜的林道,也有特別意義,對我而言.
所以在成行之前,是不”正式”牽出來的!


臨時約了小陳,雲堯,雲民,一哥,入山證順利辦完,
剛好一台得利卡出發!

行前還開玩笑特別交代雲堯我的車不可以碰傷,
他真煞有其事地幫我準備了厚厚的泡棉一層層包住,
於是我的車有了特別禮遇,
真是太感謝了!

”小x山”,終點不設限,人少好喬,
帶了鍋爐上山泡茶去!
結果是,才騎了約11k,就在原地野餐起來了!
幸運的遇見疏伐後還成堆的原木,也不知道是誰想到可以這麼玩,
於是一個個加足扭力騎過那些木頭,也玩的欲罷不能!(當然我是拍照而己)

果然每次總有不同的驚喜!

很感謝夥伴們,能有這麼nice的朋友們同行,可以保持天真,暢所欲言,
回來後雲堯突然冒出一句:”今天真快樂!能單純騎車真好!”



呀,忘了提到試車心得:

全車零件極致輕量,連鏈條都是空心的;
SRAM X.O變速手感極佳,如李源大哥說像扣扳機的清脆聲,
精準,順暢,犀利!

上坡少了後避震重拖,加上車子有官方寫的9.4KG(?),
尺寸對了也是,踩起來輕鬆”一點”(體力差,沒力就是沒力,車再好也沒差:p)
原車配MAXXIS 310外胎換成KENDA 345,
抓地力好多了.

下坡時重心故意用力壓在前端,SID TEAM的感覺也不賴,
手腕少了之前下坡時的疼痛;
後來去的郡大林道又試了一次,愈來愈喜歡我的新車了!

只是有點心虛,用這麼好的零件,
上坡還是輸人家,下坡還是不敢衝.

不過烤漆塗裝比人家靚啦!!

(原諒我吐不出什麼文言華麗的形容詞)


對了!一哥說下次要用拖車載火鍋料外加烤全雞上去!誰要預約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報告團長(糜爛團)我的拖車可在30公斤有什麼糜爛物資盡管來哈哈............







阿謚

匿名 提到...

很久了
可以換一篇新嗎
如(明天我要嫁給你啦)或(就在紅毯的那一端)
標題都幫你想好了快寫啦
阿謚

匿名 提到...

替你的新歡說話:
主人啊,你對我那麼鍾意,經過激烈的糾纏,偶而相擁的纏綿,難免在我身上留下一些痕跡,希望你會真心愛我一世人,不能有二心喔.

匿名 提到...

下次通報我一下啦
我沒辦法幫忙載火鍋料
但是幫忙煮沒問題啦
小關山很久沒去了
有點懷念
我們可以幫忙載一台車一個人
OK

亞屏